暗巷

缘来则聚,缘去则散
愿为江水,与君重逢

旌奚│岁岁平安


爆竹声中一岁除。

临近年关,街上行人即使行色匆匆面上也带着几分喜气。济风堂病患已不比平日多,众人开始清算账目、整理分类剩余药材,有些大夫想回乡祭祖,林奚细心安顿之余,济风堂大事小事不免都得由自己经手。

这日林奚刚走出内堂,便看着萧平旌一脸傻笑的向自己跑来。

“这都快过年了,你还往外跑。”
“哎府里他们都嫌我碍手碍脚的,我这次可是来送你新年礼物的!”

眼前的青年故作神秘的手握成拳,坠下来的是一颗晶莹剔透的玉珠,没有一丝多余的纹路,简洁却美。

“我可向大嫂讨教了好久,然后亲自去玉市挑的。看你也没戴什么东西,做成个项链也挺好的。”
二公子带着一丝求夸奖喋喋不休。

“我有东西戴着。”
“啊?我怎么不知道!太不公平了吧你都知道我有长命锁,快让我瞧瞧!”
“幼稚。”
“诶林奚你还是不是朋友了!”

冬日虽冷,长命锁贴着皮肤却是温热。林奚已经习惯了它的存在,只是取下复又戴上而引起的微小颤栗,总是会提醒她还有一段缘分,就像缠绕在腕间的红绳,伸向未知的远方。她想去忘记,却在不知不觉间被命运推着走,见到了牵着红线另一头的人。

至于这个人送的玉珠被林奚改成了手链日日戴着,又是后话了。

萧二公子正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府里的趣事儿,又被飘下的洁白止了话头。

“林奚,下雪了。”
“瑞雪兆丰年。”
“林奚。”
“嗯?”
“万事胜意啊。”

林奚微微抬眼,萧平旌露出的虎牙和纷纷扬扬的雪花,是她今年记下的最后一幕动心的景。

“平旌。”
“诶!”
“岁岁平安。”

评论(4)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