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巷

缘来则聚,缘去则散
愿为江水,与君重逢

锤基 / 一发完 │ 一个愿望

* 私设复联三后所有人回来

* 永远写的比be烂的he





Thor以为Loki见到他的第一句话不是“哥哥我回来了”就是“怎么用了这么久才打败那个紫薯精”,还要配上他标志性的眉头一皱,结果万万没想到Loki只是挑了挑眉,没什么感情的陈述,


“我想去迪士尼。”

“…哈?”Thor觉得一定是自己幻听了。

“我说,我想去迪士尼。”

Loki居然还好脾气的再重复了一遍。


一旁的Tony托着挂在他身上的蜘蛛侠先生,凑过来对着大脑当机的雷神衷心地提出了建议,

“去佛罗里达州那个吧,比较近。”

“昆式战斗机借你们?哦忘了你弟弟是个法师。”


/


满足愿望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失而复得之后显得尤为理所当然,所以当Thor被叽叽喳喳的小孩子们围绕着的时候,所能做的就只是偷偷瞟几眼身旁自家弟弟的神色,提防着他一个冲动就把挤在园区入口的人群们全都赶到异世界去。


出乎雷神意料的是,Loki不仅没有阴着一张脸,反而还嘴角上翘看起来心情大好。Thor在前段时间已经明里暗里用各种事情试探Loki是不是失忆或者被调包了,当然最后他用肾部的疼痛换取了答案。所以现在Thor也只好老老实实地牵着Loki的手跟在他后面排队,顺便把下巴搁在黑发青年的肩膀上蹭蹭他冰凉的脸颊。


“我要那个气球!”

“冰淇凌!”

“你戴这个我戴这个!”


不出五分钟,Odin之子·Asgard的王·复仇者·救世主·Thor Odinson就被安排的明明白白,左手拿着两个鸭子头气球,右手牵着正在心满意足地舔冰淇凌的Loki,两位神祗一个头戴米奇发箍一个头戴米妮发箍,而且Thor还是那个戴米妮的。雷神无奈又宠溺地叹了口气,松开牵着Loki的手想把青年脖子后的头发拨开些,


“热不热?”

“你还真忘了我是九界第一法师了?”


与Loki嫌弃的神情相反的是,九界第一法师马上把Thor的手抓回来重新十指相扣,柔软的黑发自己绾成一个揪揪,散落几缕发丝在青年耳边。Loki依然全心全意地对付着冰淇淋,全然不觉自己现在有多么好看而且…诱人,Thor还是没忍住去啄了啄Loki的耳尖,笑得像偷腥成功的猫儿,立刻收获了青年的一个白眼。


他们走过在路边一直在友好的招手着的卡通人物,以及一大堆兴奋的和它们合影的男孩女孩;他们走过穿着特色服饰演奏着各种乐器的队伍,欢乐的音符围绕着他们又飘向远方;他们走过游行的花车,纷纷扬扬的彩片落在神兄弟的头顶和肩上,最后都被Thor温柔地拂去。


Thor感到有些遗憾,为什么Asgard没有类似于游乐园的地方呢,这样在他们小时候不用Loki一个人孤单地等待Thor狩猎归来,也不用Thor百无聊赖地看Loki读一些晦涩难懂的书。他们可以手牵手去坐过山车、海盗船,穿行在斑斓的泡泡中,用笑声点缀晴朗的夜空。但是还好,还来得及。


“你说什么?”

被Loki一问,金发神祗才发现自己把刚刚想的最后一句说了出来。

“我说虽然我们的童年缺失了很多陪伴彼此的时光,但是幸好一切都还来得及。因为现在你就在我的身边。”


Loki没好气地“嗤”了一声,

“是啊哥哥,我还要在你身边几千年,想想就没激情。”


“没激情?”

Thor一把揽过Loki的腰,也不管身边有多少人低头就去找Loki的嘴唇,一心想要治一治这个刺头儿弟弟。结果Loki看都没看他一眼,一边指着前方的游乐设施一边猛拍Thor的手臂,

“快哥哥!我们去坐过山车!”


/


“我在Google上看了攻略,说这个magic kingdom里的space mountain是最刺激的。”

“magic kindom?你的王国?”

Thor给自己系好安全带后又细心地检查了Loki的,有个法师弟弟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排到队伍的开头去。


“是啊是啊我的王国,所以待会儿我可能会使绊子加大惊险刺激度,你可要小心一点。”

Thor被Loki狡黠的绿眼睛注视着,不由得感到脊背发凉,而且他们还坐在第一排,雷神紧张的咽了咽口水,刚想说让Loki注意一下这趟还有好多平凡人类不要玩儿脱了,突然的加速就把所有的字都摁回了Thor肚子里。


十分钟之后谎言之神背靠着栏杆,晴朗的天空和干净的阳光都融化不了青年脸上的阴霾和寒冰似的语气,

“Thor Odinson,我发誓我一个法术都没有放。”

“请你解释一下大名鼎鼎的雷电之神为什么觉得中庭的过山车比我们的亲姐姐死亡女神Hela还可怕。”

“后面的小孩儿叫的声音都没你大,我甚至还听见了有笑声!绝对是因为在嘲笑你所以才有笑声!”

“你天天轮个锤子在天上飞的时候也边飞边叫的?”


被点名狂怼的雷电之神虚弱的挂在Loki肩上,好吧Thor承认自己是有一点丢神的面子,但真的只有一点点。毕竟谁在飞行的时候会慢慢升到顶点然后突然飞速俯冲呢?还时不时来个极速转弯之类的?当然和Loki争辩是绝对不行的,这是雷神在千年里总结出的生存之道,于是Thor只好像个巨型树袋熊一样蹭着自己的爱人,哼哼唧唧的博取一点同情心。


Loki拍掉Thor不安分的手掌,朝着天空翻个白眼,自己的哥哥怎么着都得宠着吧?

“行吧,去坐那个吭哧吭哧小火车总可以了吧?Asgard的大公主?”


车厢提供的阴凉让Thor感觉自己的血条在逐渐回升,他把刚买的冰饮塞进Loki手里,顺手把青年的另一只手举起来贴着自己的脸颊,冰霜巨人简直是雷神的绝配,当然那个名叫Loki的才是。


小火车载着兄弟二人路过拥有尖尖屋顶的城堡、布景阴森的鬼屋、追着乱跑孩子的父母、笑容满面的冰淇淋摊主。微风轻轻吹起Loki耳边的碎发,也带来这个重新充满生机的世界里五光十色的声音。


Thor知道那些黑暗的时刻已经远去,可是午夜梦回,被泪水打湿的枕头总是提醒着他曾经历的痛苦挣扎。

“其实我真的绝望过,在一次次的失败之后我甚至觉得Tony找到的宝石的秘密是假的,他不过是不想让我们绝望,而用这个小小的希望吊着我们让我们有理由活下去。”

“我每次都告诉自己这就是最后一次,如果还不成功那我不惜一切代价都要去往海姆冥界把你带回来。可是每一次我又对自己说,万一Tony说的是真的呢?万一你们真的都没有死只是被宝石们保护起来了呢?这样就算我去往冥界也找不到你啊,那就再试试吧…”


Loki倾身拭去Thor脸上和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那滴眼泪,轻柔地吻上爱人那只不属于他的眼睛。

“那里没有时间没有空间,没有声音也没有光,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死是活,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只剩意识在飘荡。我总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消散在一片虚无中了,可是我都还没有和你好好说一声再见,所以每到那时我就开始回想我们之间的事,靠着我们从小到大的回忆努力支撑着。”

“我从没有那么希望自己能够在好多人中间,即使让我在最讨厌的Asgard的宴会上呆一周都愿意,当然要你陪着我,要你陪着我喝酒、吃点心,你要讲笑话逗我笑,要发誓下次带个什么好东西回来给我。”

“我也从没有那么希望能够听到声音感觉到画面,不管是笑声哭声说话声、阳光浓雾或者雪花,只要让我知道我的确存在着,什么都好。”

“所以当我真的回到现实世界的时候,冒出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和你来迪士尼,这个Bruce Banner心心念念想和Natasha Romanoff一起来的地方。”


这回换Thor捧着自己爱人的脸颊,在Loki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迟到了的包含着他们为了重逢而做的所有努力和把至今为止对对方所有爱意全都累加在一起的吻。Thor相信母亲在英灵殿能够看到他们,并给这个吻加上最美好的祝福,让有情者终成眷属。


/


后来他们还加入了一场名叫move it shake it的游行,迪士尼的各个角色都跑出来跟着音乐一起跳舞。一脸不愿意的Loki还是拗不过Thor,硬被拉着随着人群一起跟随鼓点,Loki还想洗掉在场所有人的记忆然后被Thor赶紧带离现场。


他们还去了epcot的Soarin around the world,在各个国家的风景里走走停停。品尝了德国的软糖和啤酒,Thor表示希望以后Loki能按照这个口味给他变啤酒;体验了墨西哥的亡灵节,无限战争又给现在的亡灵节赋予了新的意义;Loki很爱吃中国广东省的早茶,尤其是奶黄包很对他的胃口,冰糖葫芦也拿了三串啃完一根又一根。


epcot区主要是个拍照圣地,Thor在第二十次牵着Loki经过正在自拍的小情侣和第八次被提出能不能帮忙拍个照的要求之后,终于忍不住使劲儿去瞟一脸淡然的Loki。不过Thor也知道他的弟弟或许并不热衷这种地球的留念方式,正想放弃开口Loki却突然塞了个东西给他。

“不给我拍个照吗?”


夕阳已经与地平线开始亲吻,星星正迫不及待的想要登上专门为它们布置的舞台。一天中温度最低的光正洒在Loki的肩头,可Thor觉得最温暖的那部分全都跑到Loki的眼睛里去了,他正在被最爱的人用最温暖的眼神注视,那灼心的温度透过相纸永远烙在Thor心里。


相机里的照片数飞速增长,Loki庆幸自己不是很早就让Thor拿到照相机这个宝贝。意外的是Thor居然还挺有艺术感的,Loki咬棉花糖时眼里的星星、舔指尖时的意犹未尽、回望Thor时的眉头微皱、被Thor鬼脸逗笑的表情都被很好的捕捉。而Loki镜头下的Thor不是傻里傻气的拿着棉花糖就是不知道摆什么表情而露出的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用Loki的话说就是,

“真浪费了你这张脸和身材。”

“哎没办法,不过本来你就比我好看多了。”

Thor在翻看照片的时候也不忘蹭蹭Loki的发顶。


“说不定我可以去当个模特,中庭人不是经常有什么什么秀吗。”

“不行!我会嫉妒死的!”

Thor搂紧了Loki,不过等他们回去之后雷神把兄弟俩最好看的那张合影打出来一人发了一张又是后话了。


最后神兄弟早早的占了一个看烟花的好位置,吹着夜间的凉风碰了碰可乐,仿佛回到Thor第一次打完胜仗归来的宴会上,他端着一杯酒穿过热闹非凡的整个宴会厅,只是为了要成为自己的弟弟眼中最耀眼的那束光,那时候Loki也跟他碰了碰杯,只不过Thor不知道他早就是Loki眼里唯一的光。


那束光穿过Jothuheim的严冬、Asgard的繁荣,穿过Thor和Loki的相遇、相爱,穿过他们无忧无虑的童年,渐行渐远的青年,走了一圈之后又回到原点。他们的心里装着的一直都是从自己口中呼唤出的名字里最多的那一个,不论处境多么艰难,只要那个名字依然存在,他们就可以一直向前奔跑,直到拥抱到挚爱。


那束光正在Thor和Loki的眼里炸开,烟花伴随着人群的呼声点亮了夜空。可是等了烟花那么久的这对情侣却无法移开目光去赞叹它的美,因为他们不需要去找夜空里最亮的星了。


全宇宙最亮的星就在自己的身边。





评论(4)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