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巷

缘来则聚,缘去则散
愿为江水,与君重逢

锤基 / 一发完 │ 预谋邂逅

* 现代AU,店主锤×调酒师基

* 涉及专业细节知识经不起考据,he






Loki已经不知道第多少次在跟Wanda吐槽自家的布偶猫Pudding了。

“真不知道猫一到发情期这么烦人。”

“Pudding天天往我身上蹭!它可是只小母猫!”

“大白天还喵喵叫,想睡都睡不着!”


Wanda向自己的好友兼为自己工作的金牌调酒师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首先,不知道是谁以前天天向我炫耀布偶猫有多么的粘人,Pudding是多么的喜欢你。”

“其次,人家大白天叫两声多正常啊,不能因为你是晚上上班白天睡觉,就要求可怜的猫咪强行活成和你一样的生物钟吧。”

“最后,干嘛不给Pudding做绝育呢?”


Loki用熟练而赏心悦目的手法摇动着雪克壶,最后把充分混匀的酒液倒入高脚杯中,插上一片鲜柠檬,递给点了一杯Margarita的客人。青年用干毛巾擦了擦手后才腾出空回答Wanda的问题,

“我这不是不忍心看到Pudding绝后嘛…”


美艳的酒吧老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她掏出手机点了点,把发亮的屏幕往Loki面前一推,

“喏,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在这个网站上面给你家Pudding找个小老公哟。”


Loki一边擦拭着利口酒杯一边扫了手机屏幕一眼,

“世纪猫缘?这什么智障名字?”


/


Thor已经注意Loki很久。Thor第一次见到Loki是在他开了一家体育用品店后朋友们强行要庆祝的日子,美其名曰吃个开张大吉饭,最后还是拐向酒吧。Thor向来不喜欢这种昏暗又吵吵嚷嚷的环境,哪有他一个人在空旷的篮球场投篮来的痛快。


但是他的好友Sif神秘地对他眨眨眼睛,

“据说在这家酒吧里会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哦。”


是的,Thor是个gay,这不是什么秘密。

显然Thor并不相信这些酒吧为了提高客流量而制造出来的噱头,他在前去的路上随意踢了踢脚下的石头,“不就是名字叫‘Destiny’么,哪儿有那么神奇?”


事实证明真有这么神奇,Thor被狠狠打脸。当他因无聊而四下张望时,目光落到站在吧台后面的黑发青年身上以后就一直黏在人身上再也没落下来。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对,男人认真的样子最迷人。


以前觉得刺耳的音乐现在只是配合青年调酒的节奏,青年的每一次抬肘、每一次转腕都如同充满力量的鼓点敲击在Thor心头;青年每一次晃动雪克壶、挤压柠檬片,都让Thor觉得他手里把玩着的是自己跌宕起伏的感情。以前觉得炫目的灯光现在只能沦为衬托青年的背景,蓝色让他纯净而天真、紫色让他神秘而妖冶,红色让他鲜活而热烈…有一缕调皮的黑发落在了青年的额前,Thor真想上前为他挽起。


Fandral不得不通过敲桌子来唤回朋友的注意力。

“你刚说什么?”Thor转回头迷茫地问。

Fandral强行按捺住吐槽的欲望,毕竟他才不想被这个大块头捶一拳,Fandral用手把Thor的头再次转向吧台的方向。

“我说朋友,你都快把人家盯出个洞来了。”

“你坐在这儿干看还不如去点杯酒。”


Thor其实是拒绝的,他可对除了啤酒以外的东西一窍不通,但是在他重新拥有思考能力之前,金发大个子就已经站在了吧台前面。

“额…请给我一杯…Black Russian。”

Thor只能报出一个他在酒单上第一眼看到的名词,换得在黑发青年通透的绿眸中沉溺的一瞬间。


“这种酒的浓度有点高哦,倒是很久都没人点了。”

Loki有些诧异的瞥了一眼脸颊通红的金发肌肉男,看起来像是已经喝了一打啤酒的样子,希望他不是一个人来否则还要麻烦好几个酒保把他拖出去。


然而Thor完全没把Loki说的话听进去,正在调酒的青年柔软的发丝、带着一点卷曲的发尾、有些湿润的眼角和抿成好看弧度的嘴唇,都让Thor感到窒息。混杂在威士忌、龙舌兰、白兰地中间有一股轻飘飘的葡萄柚和薄荷的气味牵动着Thor的神经,或许是他用的香水?Thor发现今天晚上他的动作总是比他的思维要快,比如下一秒未经任何思考蹦出的

“我叫Thor,Thor·Odinson。”


Loki更诧异了,他在往杯中加冰块的间隙再抬头好好看了Thor一眼,这次他看到Thor如同蔚蓝深海一般纯净的眸色和高挺的鼻梁。看起来像是个北欧人,北欧人都喜欢自我介绍的吗?秉着尊重外国文化的理念,Loki也平静的回了一句。

“我叫Loki,Loki·Williams。”

“报我名字不打折。”


Thor如行走在云端般的飘回座位,结果喝的酩酊大醉扯着Hogun他们的袖子念叨“我知道他名字了他叫Loki”、“他名字真好听长的真好看”等行为又是后话了。


/


Thor发现一旦在意起一个人你碰到他的频率就会变高这句话是真的,不过到他这儿则变成了单方面的看见。今天Loki傍晚的时候打着哈欠从店门口路过,手里还提着刚买的生活用品;今天一不小心起的太早去晨跑,看见Loki正好给酒吧的门落锁;今天Loki和一个长的很好看的女生有说有笑的走过去了,还好举止不算亲密;今天Loki抱着一只白色的布偶猫…


每天期待着看到Loki已经成了Thor除看店、给客人讲解、运动、撸猫以外的日常。说到撸猫,Thor的确也在家里养了一只猫,是叫Bask的一岁半的英短。上次Thor看见Loki怀里的猫白白胖胖仪态万千的时候,还认真的思考了下自己平常对Bask是不是有一点点亏待。好在Bask虽然瘦瘦的但活力四射,上蹿下跳很不安分,对Thor家的拖鞋、卫生纸、沙发垫等东西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但是Thor才不舍得把它关在笼子里,带到店里去又担心自己一个没注意Bask就自己跑出去,只好每天带着提心吊胆的心情打开房门。


这天Thor晨跑后洗了个澡就出来撸猫,还有些迷糊的Bask被主人舒适的挠下巴手法满意地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不知道Loki是怎么和他的猫相处的。”

“你说哪天我能不能带着你制造一个偶遇呢?这样我和Loki就又有话题可以聊了。”

回答Thor的只有因为主人突然停顿的手而发出不满喵喵声的Bask和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


“Sif?发生什么事了?”

“是啊我是有一只没绝育的公猫。什么?你怎么知道的?哦哦你和酒吧老板是朋友。”

“那个网站叫什么?世纪猫缘?这也太蠢了吧。”

“好的好的我一定发布信息,万分感谢!”

“在一起了一定请你吃饭!”


/


当Loki的脚踝都快被Pudding蹭掉一层皮之后,Loki终于放弃挣扎登上世纪猫缘网站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公猫适合自己家这只等待爱情滋润的小布偶。


“匹配公猫”、“按距离远近”

“咦这里怎么有个只有几百米的?”

Loki认真的浏览了一下信息,英国短毛猫、一岁半、身体健康、疫苗打全,长的也相貌堂堂是猫中翘楚,定位定在相同街区的一家体育用品店,Loki想起自己好像常常经过那家店的门口,但一直没有认真注意过,谁让他和体育两字一点都不沾边呢。


Loki立刻通过网站联系了猫的主人,没想到对方回复的也很迅速,或许同样也不堪猫的发情期之扰了吧,青年想。于是二人很快敲定了见面的时间地点,就在第二天傍晚那家店子里。Loki满意的合上电脑,拿着逗猫棒陪Pudding玩,

“我给你相亲啦,你要好好表现哦。”


直到Loki抱着Pudding看到笑的没心没肺的Thor时,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像是踏入了一个陷阱,一定是他暗恋我!知道我要给Pudding找男朋友!面前金发青年的眼神比在酒吧里多了三分清醒和七分喜悦,尤其是在看到自己时瞬间变亮的双眸,都让Loki恨不得拔腿就跑,顺便把Wanda骂个一万遍。


不过Thor并没有给Loki这个逃跑的机会,他马上向前走了两步更靠近黑发青年,努力让自己的语气里充满惊喜,

“好巧啊,我们见过诶你还记得吗?”

“是你想给猫咪找个交配对象吧。”


Loki发现在Thor浓烈的几乎要从他眼睛里溢出来的热切和开心里自己仿佛被钉住一样站在原地无法移动,或者说他也不想离开。身为一个调酒师,还是在Destiny里工作的金牌调酒师,总是会碰到各种人来搭讪,有男有女,性格各异,Loki也试过挑几个看的顺眼的谈一场恋爱,不过结果总不尽如人意。当然,Loki才不会承认是他太挑剔了,都是他的前男女友们不够完美。谁能想到在外光鲜亮丽的人家里如同狗窝呢?


Thor的确让Loki动摇了,酒吧里的两眼是起点,是游离在嘈杂和混乱之外的清泉;现在的见面是火花,是回到生活中踏实的港湾。Loki觉得不是不可以试试,于是他也努力的配合着Thor的惊讶,

“是呀真的好巧,我还记得当时你点的是Black Russian。”

“不过你能换个好听点儿的说法么,我是在给Pudding找小男友。”


“Pudding?真是个好听的名字,很适合这只可爱的小公主哦。”

“我的这只叫Bask,真的可爱闹腾了。”

……


/


Loki正对着空空如也的冰箱发愁,就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

“Loki!我来了!”


青年汲着拖鞋去给Thor开门,他们约定周一至周五的白天都把Bask和Pudding放在一起培养感情,晚上Thor再把Bask带回去,毕竟什么都要讲究一个你情我愿是不是。Thor并没有空手上门,他拎着一购物袋东西,Loki隐约看到了番茄露出来的红色果皮。


“你还没吃晚饭吧,别点外卖了。”

Thor掏出一个布丁塞进Loki怀里,眨了眨眼睛。

“借用一下你家的厨房,我给你做意大利面。”


往常恨不得在猫笼旁边静止成一座雕像的Loki,今天徛靠在厨房门口快成一座雕像。这人是故意的吧?为什么做个饭都要往外散发魅力?不要钱的吗?Loki的目光从Thor拥有流畅线条的小臂开始,一路扫荡到金发被扎成个小揪揪的后脑,顺便遐想了一下他紧实的八块腹肌以及,咳,Loki及时收回了他危险的想法,继续看Thor熟练的切开番茄、翻炒肉酱。


Loki家的厨房很久没有出现这样的烟火气,青年觉得有一个能照顾自己的胃的男朋友好像挺不错,最重要的是这个男朋友还是个金发碧眼的大帅哥。反观自己除了项花里胡哨的技能其他几乎啥也不会,嗯怎么想都是他赚了。


在饭桌上Thor十分欣喜的发现了Loki的改变,以前对他总是淡淡的带着些疏离的青年,今天好像刺猬伸展开尖锐的刺一般,露出了柔软的肚皮。Thor觉得自己快要融化在Loki带笑的眉眼里,即使最璀璨的夜空中的星全部落在Thor面前,都不及Loki眼中漾开的点点波光。Thor想拘起一捧波光,或者做一个摆渡人,去湖中心的小岛接自己的心上人回家。


于是在Thor发现Loki的嘴角沾上肉酱之后,没有提醒他也没有拿纸,而是直接吻了上去。


/


Wanda对着Loki欲言又止好几天之后,终于忍不住凑到恨不得把酒吧所有杯子都洗三遍的青年旁边,问道

“你…最近是不是来的有点早?”

“是不是和你的暧昧对象出问题了?好像是叫Thor吧。”

Wanda又拿起手边的鸡尾酒杯晃了晃,

“而且你以前可不喜欢喝Black Russia的。”


Loki长叹一声,好看的眉毛拧成一团解都解不开。照理来说那个吻应该让自己很开心才对,然而焦虑和忧愁却占据了上风,把喜欢的人对自己示好的那一点甜全都挤走。一向心高气傲眼睛长在头顶的Loki如今也开始不自信了起来。


“我只是觉得…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我。”

“其实我也习惯了两个人都只是玩玩,搭个伙告别单身,但是面对Thor,我希望和他是一段稳定的感情。”

“你也知道我之前那几段是怎么收场的,我想我有点怕了。毕竟我还不非常了解他,万一…”


Wanda看着好友一脸纠结欲言又止的模样,发现自己翻白眼的次数自从Loki需要Thor后就显著性的多了起来。她选择直接划开锁屏拨出号码,用“你敢打我这个月工资就没了”的眼神威胁在一旁张牙舞爪的Loki,言简意赅的对Sif总结了一下Loki刚刚的话。


摁下通话结束键后的Wanda顺了顺Loki的毛,

“你不了解我不了解总有人了解的啊。”

“哦你不会不知道我和Sif是朋友吧。”


而另一边Sif正在帮自己养的狗狗洗澡,直接用的免提和Wanda说话,她们的通话内容正好被来帮忙的Thor听的一清二楚。Sif再次表示“兄弟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以及“饭要再加一顿”。但是面对如果给Thor加个尾巴他就能用摇尾巴发电的正在往外冒粉红泡泡的好友,Sif只能无奈的对着她养的大萨摩耶吐了吐舌头。


/


酒吧打烊的时间是凌晨五点,Loki磨磨唧唧又到了五点半才走,他现在一进家门看到餐桌厨房和Pudding,就会想起Thor如太阳般温暖的笑容,这真是太邪门了。然而更邪门的事还在后头,Loki看到Thor正倚靠着酒吧门口的路灯,对着他弯了弯眼睛,Loki吓了一跳,还揉了揉眼担心是不是自己作息紊乱出现幻觉。


青年幻觉里的金发肌肉男走到他面前,充满宠溺地捏了捏Loki柔软的脸颊,然后倾身抱住了他。啊,原来不是幻觉,Loki任由自己在微凉的清晨被温暖包裹。


“Loki,不要再躲我了。”

“我好想你,Bask也好想Pudding。”

“我真的很喜欢你,喜欢你调酒时专注的样子、喜欢你没睡醒时慵懒的样子、喜欢和你一起散步一起看电视一起打游戏、喜欢你平静的开心的调皮的表情、喜欢你的发尾你的眼睛你的一切。”

“而且我是真的很认真的想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起看两只猫打闹、在你睡觉之前吻吻你的额头、在你起来之后为你做饭、送你去上班接你下班、和你度过或晴或雨的每一天、让你不缺席我未来的每一天。”


Thor抵着Loki的额头和被蒙上一层雾气的眼睛对视。

“Loki,给我一个机会好吗?”


Loki看到浓雾渐渐散去,星子在夜空中尽情的发挥热量,他看见即将到来的黎明,阳光会攀上Thor的肩头,最后到达Loki的眼睛。Loki想要留住这片光明,把它藏在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只为他一个人闪耀。但是Loki又贪心的想要更多,比如Thor的全部。


于是他点点头,抬头吻上Thor的唇。






评论(2)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