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巷

缘来则聚,缘去则散
愿为江水,与君重逢

锤基│亦如黎明中的花朵 16

* 雷神Thor×花神Loki

* 涉及两世,大量私设




/

Asgard街道两旁的欢呼声以及女神抛掷的花瓣彩带并不属于匆匆忙忙还有些灰头土脸的Hela和Loki,以及一脸平和地瘫在他们背上的Thor。在仙宫的大门处Frigga正来回踱步,却在对上两双同样焦急的绿眼时平静下来。回来就好,她想。


“快把Thor带去露台。”


Loki前脚刚去斯瓦泰夫海姆,Frigga后脚仙宫最顶端的露台布置好了治疗的法阵,那里离日月星辰最近,灵力充沛,是Frigga最爱的修行之处,某个冬夜里Thor还带Loki跑到那儿去看据说是一千五百年才有一次的流星雨,然后被冻的瑟瑟发抖把Loki抱的几乎喘不过气来。


然而那时生龙活虎喜欢在Loki耳边说着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甜言蜜语的金发青年,现在却安静的悬浮在空中,任由纯净的魔力把他包裹,只剩下本能的呼吸。Loki不敢打扰Frigga,他悄悄勾上Thor的小拇指,就像每次Thor要给予他一个承诺那样。


这次你食言了,Loki愤愤地想。一片叶子从情人用心编织的柳叶环上飘落,在微风中打了个旋轻轻落在地上,Loki蹲下身把它握在掌心,心里就只剩下到处蔓延的悲伤,他如同握住春天给万物带来的希望。花神真诚地祈祷也能给他、给整个Asgard一点希望。



“Thor怎么样了?”

Odin处理完重要的军事就把剩下的都丢给Hela,急切地想知道自己儿子的状况。


“不是很乐观,”

Frigga紧皱着眉头。

“我根本探测不到Thor的意识,就像他的灵魂已经不在这具身体里,却被困在了一个遥远的地方。”


Odin闻言看向一同前来的Heimdall,Heimdall摇摇头,“我在九界中并找不到二殿下的灵魂。”


“但是如果Thor的灵魂一直飘荡,他的身体就会慢慢衰竭,我的魔法也只能尽力让这个过程变的的非常缓慢…”

Frigga边说边红了眼眶。


Odin阖眼长叹,上前搂住自己悲伤的妻子,他的眼中满是恨意,并用最凶狠的语气喃喃着那个名字,“Melakith…”众神之父突然看向Loki。

“告诉我,孩子,Melakith死的痛苦吗?”


Loki的目光一直未曾离开Thor安详的脸庞,

“他死的很痛苦,陛下。”

“我看着他的灵魂一片一片的被粉碎,最后散在了空中,回归到永久的黑暗。”


沉默攫取了露台上的每一丝空气,夕阳也一寸一寸地倾斜,用它最后的光热吻着雷神的肌肤,仿佛在赞美他的健壮与强大。Loki逆着光抚上Thor的脸颊,如同每一个他先醒来的早晨。青年感到呼吸困难,他释放出去试探的魔力的的确确都被挡了回来,带着痛苦的决绝。


Frigga把手覆在Loki的手上,还有晶莹残留在爱神的眼角,身为一个母亲的坚强回到了她的脸上,这份坚强给予的希望正缓缓地由Frigga传递给Loki。


“我们一定会找到办法救Thor的。”

“Believe me.”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Loki成天把自己关在塔楼里,废寝忘食地翻阅每一本古籍。从黑暗精灵的起源到黑魔法术士大全,从神的灵魂论到所有的治疗术,Loki甚至都有只身去闯约顿海姆的冲动,只为了传说中可以治愈一切的远古冬棺。


在此期间Frigga也试过许多种办法,如果Asgard的人民抬头看,就会发现仙宫的最高处总会闪烁光芒,如同星星坠落。Thor的朋友们也在尽自己的一份力,Nat他们从命运三女神那里带回了消息,即使只有一句晦涩的“有因有果”。


Loki最近总是在咀嚼那句“有因有果”,想透过文字窥探命运女神的真意。这天Loki靠着窗盯着光线里漂浮的尘埃发呆,后知后觉的感受到阳光里的温度已经攀升又下落。


“原来夏天都要结束了。”

花神自言自语,一年中最好的两个季节都被自己忽略,还真是个不称职的神祗。


Loki自嘲的扯起嘴角,突然想起分别之前Thor跟他说的话,不顾自己蓬头垢面衣衫不整就往世界树跑去。因为要维持Thor的身体机能所消耗的魔力越来越大,Frigga干脆把Thor移到世界树前的瀑布下,曾经雷神在那里照顾过Loki变成的花。


“你不是说最晚等到荷花谢了就会回来吗?”

“你这个大骗子…”


Loki一步一步地淌过河水,最终抱住了Thor赤裸的上半身,黑发青年温柔地拂去爱人脸上的水珠、吻上他略微颤抖的睫毛。Thor当然不会回答他,却有一声清亮的鸟鸣传来,Loki诧异地望着一只渡鸦越飞越近,本应该是通体乌黑的生物这只的头顶却带了一小撮金毛。


渡鸦在世界树上空盘旋几周便直直的朝Loki俯冲而去,青年下意识的闭上眼睛却没有传来想象中的冲撞感,Loki想起Thor曾经告诉他渡鸦是神祗灵魂的载体,或许Thor正千方百计的想实现他的诺言呢?



那么Thor,你想告诉我什么?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