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巷

缘来则聚,缘去则散
愿为江水,与君重逢

锤基│亦如黎明中的花朵 15

* 雷神Thor×花神Loki

* 涉及两世,大量私设





/

“Thor!!!!”

跃起的士兵、暴涨的魔力、飞溅的血液仿佛都在Hela身边静止,死亡女神的眼里只剩下自己的弟弟如秋风中的枯叶一般直直坠下悬崖被黑暗吞没,以及还保持着伸着手指动作的Melakith张狂的笑容。


Hela一瞬间就明白这个天杀的黑暗精灵对Thor做了什么,然而并没有第二个瞬间允许她在一切都还来得及之前把Thor从深渊拉回来。无助、悲伤和恨意沁入了Hela的每一个细胞,她怒吼着释放自己的力量,手中的刀跨越整个战场直指Melakith的心脏。


幽绿的火焰席卷着每一寸黑暗的土地,黑暗精灵们的哀嚎交织成死亡序曲,没有人能逃过死亡女神的愤怒,除了依旧气定神闲的那个首领。Melakith脸上的笑容甚至都没有变过,他只是用手画了个圈,Hela的武器就被迫原路返回。


但是在电光火石之间,战场上突然出现了一道明亮的光,它还带着春天里的泥土气息,飞速穿过纠缠着的双方战士,到了悬崖边也没有任何迟疑,如一把利箭准确而坚定的刺破众神的绝望。


当Hela接住飞回来的刀,Loki就已经抱着Thor安稳的落在她的身后。虽然Thor面色苍白双目紧闭,但他规律起伏的胸膛给了死亡女神一颗定心丸,Hela把目光移向黑发青年,后者坦荡坚毅的眼神轻轻敲击在她心上,向来铁血顽强的女神居然有了想哭的冲动。


Hela慌忙转移视线的时候听到Loki平静地说,“我来晚了”,女神没来由的觉得Loki也该是个叱咤风云挥斥方遒的狠角色,自己的傻弟弟却只当他是温室里的花朵。Hela眼中的兴奋又回来了,她把刀尖重新指向一脸错愕的Melakith,勾起唇角,“还不算太晚。”



花神赋予地上的枯枝全新的生命,它们争先恐后、面露狰狞地冲向Melakith,Melakith不得不操纵魔法回击。“雕虫小技!”黑暗精灵竖起一道屏障,枯枝如湍急的水流碰到坚硬的岩石,被劈成两半而向左右咆哮着奔腾而去。


但在水流的尽头等待着Melakith的是死亡女神的利刃,Hela迅捷的身影如同鬼魅一般缠上黑暗精灵的咽喉,Melakith不得不分神去抵挡Hela的攻击,拉开与她的距离而逃避近战,但是被分开的树枝没有放过这个机会,它们从四面八方阻挡了Melakith的退路。


Melakith不得不用出移形换影,放弃他所处的易守难攻的绝佳地形,并且召唤出一个分身来二对二,一个用护盾抵挡Hela的物理攻击,一个操纵魔法球和Loki的魔法攻击相碰撞。红的绿的蓝的黄的,色彩斑斓的魔法球在战场上空炸裂开,好似盛大节日里夺目的烟花,但显然谁都没有欣赏的心情。


Melakith不断在真假二身之间变换,找准破绽撇下Hela便一掌向地面拍去。地面开裂导致岩石飞溅,石头在空中被削成石锥刺向Hela,而裂缝则一直向前延伸到Loki的脚下。Loki跃起踩上树枝,顺便捞了一把要掉进地底的Asgard战士,青年利用空间魔法不断在战场上穿梭,刺向花神的石锥穿过他留下的残影,不知被法阵带到哪个虚空。


而Melakith对一切与形体移动相关的魔法运用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Loki还没来得及跳跃到Hela身边,就被突然出现在面前的黑暗精灵一掌震开摔至地面。Hela一转头就看到青年抚胸咳嗽时有猩红点点,“Loki!”她挥刀解决掉最后几个石锥,急忙回到Loki身边扶起他。


“你没事吧?”

“咳咳…我没事。一点小伤而已,是我大意了。”


Loki安抚地拍拍Hela的手臂,

“Melakith比我想象中的强很多。”

“不过战斗还没结束呢。”


没等Melakith带着胜利的微笑踱至两位神祗面前,Loki已用恢复术给自己治疗了个大概,许久未曾出现的法杖也重新被花神紧握在手中。Loki给了Hela一个安心的眼神,

“照顾好Thor,Melakith交给我!”



二人越走越近,绿色和黑色的魔力针锋相对,不断蚕食着对方的力量,交汇处迸发出耀眼的白光,战士们甚至不得不停战止戈,努力保护自己不被肆意蔓延的魔力所伤。而风暴中心的两个人则都一脸平静,但无法忽略他们向前迈出步子越来越困难,Hela都能看见Loki皮肤下的青色血管里血液的流动。


胜利的微笑却突然出现在了Melakith脸上,黑暗精灵撤走魔力,趁Loki一个踉跄闪现到青年面前给他套上一个禁锢咒,右手的手指已经触碰到青年微凉的额头。陪你的心上人一起去死吧,Melakith想,他向来爱做这种成人之美的事。


可是Loki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本不应该有所动作的花神却狠狠抓住Melakith的手腕,Loki对上黑暗精灵错愕的眼睛,笑容里满是危险,

“以为就你会制造破绽吗?”


本来应该在虚空里穿梭的石锥这时全都出现在了黑发青年身后,随着Loki把Melakith向后一推,石锥一根接一根的钉向制造它们的主人,直至他的脊背紧紧贴合在峭壁上一动不能动。


Melakith还想挣扎,Loki已将法杖轻轻抵在他的心口,死亡的恐惧笼罩着上一刻还不可一世的首领。


“你到底是谁!”

“手下败将不配知道我的名字。”


“Game over.”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