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巷

缘来则聚,缘去则散
愿为江水,与君重逢

锤基│亦如黎明中的花朵 14

* 雷神Thor×花神Loki

* 涉及两世,大量私设




/

黑暗和冰冷不属于春天的Asgard。送走了Thor,Loki怔怔地站在花园里,桃花和白玉兰在他的身旁怒放,花神和周围的鸟语花香之间无形中却仿佛竖起了一道厚厚的屏障。


直到有一只金黄的蝶停在Loki的左肩,黑发青年才终于不吝啬自己的目光,把视线从虚空中的一点转移到还在轻微颤动着翅膀的小生物身上。Loki想起了Thor靠着自己左肩的样子,自己的爱人会闭上眼心满意足地微笑。


“是你吗,Thor?”


愚蠢的问句都没在Loki的脑中停留就被脱口而出,花神自嘲的笑笑,这可不是一向四平八稳的自己的风格,片刻的分别就这么感伤,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Loki沉下肩头,蝴蝶便在青年一直的注目下轻盈飞走。


仙宫侍女的到来打断了Loki的悲春伤秋,花神被告知神后Frigga正在等他一起品茶,青年便折了几枝长势喜人的白桃,换上令人看不出情绪的微笑。



“这段时间一直是你陪着Thor做战前准备,我的孩子,辛苦你了。”

Feigga温柔的语调总是能让Loki想起在地球时Tony的母亲,在疲惫与伤痛之后他们总是拥有一个温暖的准备好了一桌美味的饭菜的地方。然而现在什么都化为了尘土。


“Loki?”


“Oh,sorry.”

“我有一点走神”,花神抱歉的笑笑。

“辛苦的是Thor,我做的也只是陪在他身边。”


Frigga并没有在意刚刚Loki的沉默,只当那是青年对自己儿子的担心。当初Odin曾犹豫是否要在他们两人之间留下一把“钥匙”,还是Frigga替神父做了这个决定。Frigga还记得她那时候甚至有点生气,“相爱或者不相爱,都是他们的选择,然而有生命才能有选择!”“你看看Loki对Thor的爱!你真的忍心吗!”


然后事实证明,不管身处什么境地、有没有记忆,自己的傻儿子还是会被Loki吸引啊。想到这儿,神后好心情的笑了。


“其实…我一直没有机会跟你说,不论是现在的你和Thor,还是过去的你和Rohmet,我和Odin都不曾反对过。”

“我们很高兴在他历练时,是你陪在他身边。以及…很感谢在最后的战役时你所做出的选择。”


黑发青年听完对此番心声并没有什么情绪波动,Loki只是安安静静的垂下眼睑,平静的说,


“那时候我绝望的祈求神明垂怜,没有想到神明就在我的身边。



Loki又想起了知道真相的那一天在大殿时的情景,Odin的冷漠和自己的无力在青年的脑中再次回放着。当愤怒褪去后Loki明白其实这是一笔划算的交易,Tony和Steve他们本不是Odin应该保住的对象,但是现在好友们都在Asgard幸福的生活着。而只要活着,又有什么是不能被原谅的呢?


青年用赞扬先打破了沉默。

“这个茶叶真好,很像我家乡的红茶。”


Frigga把盛有蛋糕的碟子往Loki面前推推,

“这是我特意让糕点师按照中庭做法做的布朗尼,快尝尝好不好吃。还有你喜欢的布丁。”


神后满意的看着Loki尝了一口之后瞬间亮起来的眼睛,被甜品治愈的青年变回了牙牙学语的小孩子,为舔了一口甜甜的棒棒糖而开心好久。


“啪——”

Loki还没有来得及再尝一口他最爱的枫糖布丁,一阵猛然的心悸让他连盘子都拿不稳,突然的刺痛让花神的瞳孔不由自主的放大,里面充满着许久未曾出现过的恐惧。


“神后…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Loki听见了自己颤抖的声音。

“黑暗精灵这个种族…是精通魔法的吧?”


Frigga面对着青年的惊恐有些不知所措,思考能力回来之后连带着她的呼吸也开始紊乱了起来,联系起刚刚Loki不正常的动作,Frigga也想到了一种可怕的假设,这算什么?心电感应吗?


神后尽力安抚着炸毛的孩子。

“是的,但可以通俗的理解为他们修习的是黑魔法。”


“我想…Thor可能有麻烦了。”

得到答案后的Loki更加坚定了心中所想,颤抖的指尖戳穿了他看似平静的表情后的波涛汹涌。


“我要去斯瓦泰夫海姆!”

“他一定出事了!”

“我要去找他!”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