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巷

缘来则聚,缘去则散
愿为江水,与君重逢

锤基│亦如黎明中的花朵 12

* 雷神Thor×花神Loki

* 涉及两世,大量私设




/


等到积雪消融、春回大地的时候,花神已经在闪电宫度过了将近一百个日夜。门口留下了Loki张开双臂迎接练武归来的雷神的身影、壁炉处有他们如两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一样一起取暖的回忆、大床见证了Thor各种各样的睡姿和总是像树一样被树袋熊挂着的Loki。


纵使Loki法术造诣超群,也无法让时间流逝的慢一些再慢一些。Thor在练武场花的时间越来越多,Asgard的街道上开始能看见全副武装的士兵。Loki在塔上百无聊赖地听风看云玩雪时,整齐划一的口号声总是令青年十分烦躁,屏蔽的法术却每每在到最后一个术式时被花神放弃。


Loki明白自己并不是因为Thor即将远行而心神不宁,更多的是因为自己无法与他并肩,战场上无法把后背交给对方、一同面对敌人与危险。



柳絮纷飞的三月里,从远方传来了与黑暗精灵开战的消息。雷神的红披风在风中烈烈,春天的生机和着肃杀的气息席卷着大地向其他星球奔腾而去。


Thor和Loki站在姹紫嫣红的花园中,纵有蝴蝶纷飞花香袭人,也无法令Thor移开分毫目光。雷神带着不舍和更多的意气风发捏了捏花神的后颈,如同他们之前的每次分别。然而那时的Thor知道最多再过一个夜晚,心上人又会出现在自己目之所及的地方,但是如今却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承诺。


“我答应你,等到荷花都开始凋谢之前,我一定会带着胜利的消息回来。”


黑发青年只是笑着牵起即将出征的人的手,把用柳枝编成的手环戴在Thor的右手上。


“在地球上的中国,有分别时赠柳的习俗。给你一根柳枝也不好带,我就索性把它编成了个环。”

“希望你每次挥动妙尔尼尔的时候,都要记住还有人在等你平安归来。”


春风不仅吹皱一池春水,还掀起对视之人眸中的波澜,掠过扑通扑通坚定跳动的心脏。



浓烈的黑暗填满斯瓦泰夫海姆的每一个角落,雷神以自身为指引,带着来自Asgard的大军踏过干涸的河流、崎岖的沟壑,呼吸充斥着死亡气息的空气,从已分辨不出来自哪一方战士的尸体旁路过。Thor突发奇想,斯瓦泰夫海姆如果也有花朵生长,只能在黑暗里怒放会不会很孤独。


前方唯一的光源就是死亡女神Hela驻扎的大营。看到自己许久未见的弟弟,Hela也只是点点头就背过身继续研究地形图和布战图。


“黑暗精灵比我们想象的要难缠,他们的首领Melakith可不是个莽夫,他最擅长的就是在你背后给你来一刀。”


Thor注意到Hela后颈上有个细小的伤口还在渗着血珠,嗓音也嘶哑低沉。


“自从六百年前以太被父亲夺走,斯瓦泰夫海姆的魔力来源就不复存在,但是作为生长在这里的种族,只要斯瓦泰夫海姆存在,他们的力量就不会消逝。”

“韬光养晦了这么久,不知道Melakith走了什么邪门歪道,修习的魔法一个比一个狠辣,Asgard的大块头们根本招架不住。”


Hela回头环视了一下屋子,最后把视线落在雷神身上。


“我本来以为你会把Loki带上的,这样仗打起来就会轻松很多。”


“不行!”

Thor没想到到达后自己说的第一句话居然跟Loki有关。


“这里可是战场,Loki什么战斗经验也没有,甚至都没跟别人打过架。虽然他的确是个很厉害的法师,但是谁知道如果魔力来源和所学术士不同会…”


“Stop”

Hela用手指敲敲桌子打断了Thor的长篇大论,并给自己弟弟一个“我知道他是你男朋友但是你也不用这么护短吧”的危险眼神。在看到金发大个子如愿以偿的闭嘴之后,Hela轻飘飘的补上一句,

“他可不是你在温室里养的花朵。”


Thor还没来得及研究一下自家姐姐话里的深意,就被突如其来的爆炸声吓的一个激灵,随后传来的是几声哀嚎和震天的呼喊。


雷神掂了掂妙尔尼尔,手腕处的柳叶挠的他痒痒的。

“不管什么歪门邪道,我一定会让他们知道来自Asgard的怒火有多么可怕!”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