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巷

缘来则聚,缘去则散
愿为江水,与君重逢

锤基│亦如黎明中的花朵 10

* 雷神Thor×花神Loki

* 涉及两世,大量私设




/


“Loki!!We are back!!!”

Steve把盾牌往Tony怀里一塞,大步走向Loki一把抱住瘦削的青年,凯旋的大兵刚刚还满面春风现在却有些泫然欲泣的样子。Loki隔着披风安慰地拍拍Steve的背,和Tony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


“All right.”

“我不是好好的在这儿呢么,而且还因祸得福成了个神。现在我可比你们厉害多了。”


昔日好友跨过灾难、跨过生死,各自在痛苦中汲取力量,顺着奔腾的时光不断成长之后再一次对视,二人都在彼此眼中看见了释然和满足。Steve收起了悲伤的情绪,和花神双手相握撞了撞肩膀,调侃道,

“我知道的,花神大人。”


Tony接收到了Loki略有些诧异的眼神,依旧带着花花公子的吊儿郎当走向好友,

“你该不会不知道可以写信给我们吧?Nat可是把你的老底向我们揭的一干二净。”


于是刚来的Thor就莫名其妙的受到了Loki的捶肾和质问,“你怎么不告诉我?!”

雷神满头问号的看Steve和Tony笑成了一团,只好温柔的捏捏Loki的后颈,把脸都涨红了的爱人揉进自己的怀里。



为庆祝Steve和Tony的归来,仙宫举行了盛大的晚宴。男神们的朗声大笑和女神们飘扬的轻纱缠绕在一起,混着朗姆酒的香味儿点燃室内还带着些凉意的空气,噼里啪啦的蹦出火花。


Loki见Tony巧妙的周旋于围绕着他的花枝招展的美少女们,一一好言好语的打发完向自己走来,便推推有些醉了靠在他肩头的雷神,打发Thor去帮自己拿些枫糖布丁。


Tony自然地把手中的酒杯递给Loki,后者毫不介意的拿起抿了一口。


“有时真的很怀念德国的黑啤,比这好喝多了。”

“我还以为你会更怀念澳洲的葡萄酒,Roh可给我们尝过不少。”

“所以你是知道…Thor和Roh的事…吧。”


Loki把杯中剩余的液体一饮而尽,穿露台而过的凉风让青年觉得热度正在被慢慢抽走,虽然Thor刚走了三分钟,但是Loki就开始想念雷神温暖的怀抱了。


“我知道。我还知道你之前借酒消愁愁更愁。”

“你不用担心我们会心存芥蒂,不想面对Thor也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来到Asgard是曾经的你用生命为我们做出的选择,我们恨过悔过,但是都为了不辜负你而努力的去变得更好。”

“现在你回来了,我想这已经是上天给我们安排的最好的结局。所以不管你怎么选,我们都支持。”


Tony轻轻的拍了拍好友的肩膀,说到最后语调里带了些哽咽。

“不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在你身边。”


Loki倾身给Tony一个感谢的拥抱,他明白Steve和Tony努力变强是为了什么,也明白曾经的牺牲给他们带去过多大的伤害。幸好兜兜转转大家又回到了相聚的原点,虽然身份都已改变,未来也不甚清晰,但Loki知道曾经是他的灯塔的人,如今也依旧会为自己照亮前路。



“好了不说这些了,说说你在斯瓦泰夫海姆的事吧,那些女神们可称你们为‘英雄’呢。”

花神用肘撞了撞Tony,换上一个戏谑的眼神。


Tony举起双手作投降状,

“你可饶了我吧,本花花公子都快招架不住了。”

“要说在斯瓦泰夫,也没什么大事,只不过是几场小仗。你知道黑暗精灵一直是九界里的反叛分子,我担心前面都只是试探,背后或许有更大的阴谋。”


“那只留大公主在那里没事吗?”

“即使是小仗也挫了黑暗精灵的锐气和士气,短时间内他们大概没有再和我们打仗的资本。”

“我也不知道神父要怎么打算,说不定雷神以后会过去呢。”


说雷神雷神到,Thor即使得费好大力气才能走直线,对待手里拿的布丁却是十万个小心。Loki哭笑不得的拿过布丁,顺手把雷神的脑袋再按到自己的肩膀上。Thor含糊不清的声音从花神的颈窝传出来。


“你们在聊什么呢…”

“Tony…我给你的小号角…你可要好好收着哦…”

“虽然你是从中庭来的…可能不太信这玩意儿…”

“但是…在我们Asgard…”


Loki觉得今天自己感到无奈的次数比以前加起来的还要多,青年一巴掌呼上金发脑袋,对着Tony耸耸肩扯着大个子往闪电宫方向去。


Tony在他们身后吹了个响亮的口哨,换回花神的一个白眼。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