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巷

缘来则聚,缘去则散
愿为江水,与君重逢

锤基│亦如黎明中的花朵 09

* 雷神Thor×花神Loki

* 涉及两世,大量私设




/


Thor觉得自己还没有看够Asgard美妙的秋光,其实是没看够在秋光映衬下Loki手感很好的乌黑的秀发和盈满笑意但有时也有狡黠的翠绿的眼眸,Asgard就迎来了第一场雪。


Frigga特意把Loki和Banner他们的住所都安排在一起,Thor只要沿着走出仙宫大门的路一直往前,在第二个路口右拐就能看见Loki家门前挂着的叮叮当当的绿色风铃,以及在雷神的强烈要求下又挂上的一个红色风铃。


二人确定关系之后,不再等Loki自己来闪电宫,Thor每天用完早饭就开始往宫外跑,顺便会折上一支花园里的当季花朵,或许是百合或许是蝴蝶兰,笑意盈盈地送到会赖床还打着哈欠给他开门的黑发青年手上。


被花神嫌弃了两三次之后,Thor便会投其所好的改送布丁、甜甜圈,以及热乎乎的刚出炉的板栗或者烤玉米。看着爱人鼓起来的腮帮子和带着食物温度蹭过来的吻,Thor非常有成就感。



在下初雪这天,Loki一只手被包在雷神温暖的手掌里,一只手捧着还有些烫口的烤红薯,晶莹的雪花落在橘红的果肉上立即融化。Thor吹开黑发青年发间的落雪,又紧了紧右手攒住爱人微凉的指尖。


“手怎么这么冷,就应该让你戴围巾出来的。”


Loki无奈的咽下口中的食物,

“虽然我一年四季手都是冷的,但我真的不怕冷。你看就算是冬天也有花朵开放,身为它们的神我当然也不怕冬天啦。”


Thor突然想到了什么,放开了Loki的手向前快走两步,带着一点骄傲的神情转身张开双臂面对花神。

“Frigga说我就是冬天里的小火炉。”


金发青年拥住靠过来的人,亲昵的在他的颈窝间蹭蹭,轻声说,

“要不你住到闪电宫里去吧,我给你暖床。”


Loki一怔,从Thor的怀抱中挣脱出来,一本正经的问,“你睡觉打呼噜吗?”,然后在Thor的沉默中哼着歌扬长而去。



闪电宫的高塔中,壁炉正尽职的散发出光和热,偶尔的噼啪声反而更衬出了冬日的静谧。Loki施个法术把刚看完的《约顿海姆志》归位,揉揉太阳穴刚准备小憩一会儿,Thor就卷着落雪而来,红扑扑的脸上满是兴奋。


“Loki!你看我找到了什么!”


花神伸手接过Thor递来的小玩意儿,是三个用水曲柳木制成的小号角挂坠。


“我在古籍上看到过,这是以前送给凯旋而归的战士的东西吧,会为他们加持祝福。”

“是,Odin说再过一个月Tony他们就会回来了,我想把这个送给他们。”


是啊,Tony他们要回来了,Loki下意识的把号角攒在手心。之前的十年时光没有自己的出场,再次相见后中间隔着的可不是时间这么简单的东西。Loki揉了揉眉心,不知道他们知道自己和Thor在一起后又会怎么想。


Thor见Loki突然沉默下来,他走上前蹲在青年面前,双手捧着Loki的脸望向沉静的绿色眼眸。


“怎么了Loki?”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你和Tony、Steve有没有什么故事。”


Thor凑上去亲吻爱人的鼻尖,笑着说,

“我们的故事都发生在练武场和战场上,成天打打杀杀你来我往的没有什么特别。”

“不过一开始认识他们的时候他们看我可不顺眼了,路上看到我立马绕道走。”

雷神委屈的瘪瘪嘴。


Loki笑着捏了捏雷神的脸颊,他发现自己好像能够坦然地面对与Roh的回忆、Roh的逝去和现在对Thor的感情。


“可能是因为你与Roh有些相同的眸色和金发吧,他们看到你会觉得伤心。我替他们向你道歉。”


Thor闻言干脆把整个脑袋埋进Loki的怀里,一边拼命蹭一边闷闷的说,

“又是Roh又是Roh!你是不是也是因为我的金发和蓝色眼睛才喜欢我的!是不是!”


“痒啊Thor别再蹭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Thor!”


玻璃上一层蒙蒙的雾气,正在等着有情人画下一个爱心。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