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巷

缘来则聚,缘去则散
愿为江水,与君重逢

锤基 │ 亦如黎明中的花朵 08

* 雷神Thor×花神Loki

* 涉及两世,大量私设



/


窗外秋光明媚,天高云淡,塔内魔力深厚,油墨散香。Loki十分满意现在所处的环境,黑发青年惬意的半躺在飘窗之上,抽抽鼻子还能闻到随风飘来的桂花香,他勾勾手指召来看到一半的《世间万物皆可变》准备继续研读。


很好,Loki愉悦的想。


然而下一秒飘窗上温顺优雅的黑猫先生就被迫切换成了炸毛先生,花神用尽浑身力气压下快冲喉咙的尖叫,恨不得一把把突然出现在窗边的金发脑袋推下去。是的,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Asgard的大王子Thor·Odinson。



当然Thor完全不知道Loki的心理活动。虽然看起来Thor正在捧着一束水仙花挂在窗户边沿笑的没心没肺,秋日的阳光温柔的洒在雷神的身上,给本来就纯正的金发再镶一层金边,然而Thor此时心里正七上八下,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走向。


当然Loki也完全看不出Thor的忐忑,青年偏过头去拍了拍自己的胸脯,破天荒的朝空气做了个“Damn it”的口型。


为了弥补自己,小坏蛋Loki突然上线,青年捏了捏Thor的脸颊顺手施了个法,邪邪一笑“收一下你的表情,狗耳朵已经露出来了。”然后黑猫先生在Thor诧异的表情中好心情的接过水仙,推了推金毛先生的肩膀,“走门”。



Thor莫名其妙的举动,还要从三天前说起,“枫叶之日”后雷神真的去找了Nat支招。听闻Thor想要向Loki表白,Nat只惊愕了三秒就在这几个月里他们二人的出双入对回忆中淡定下来。满心以为Nat会提出譬如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这种建设性建议,结果性感美人只是撇撇嘴。


“Well,既然Loki是花神你就送花表白咯,我看你花园里水仙就开的不错。”


“真的吗?就这么简单吗?”

Thor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我知道Loki以前在中庭有个爱人叫Rohmet,你认识他吗?你知道他们以前是怎么相处的吗?”


Nat在听到Roh的名字从Thor口中说出后就陷入了沉默,她不知道应不应该跟Thor把来龙去脉说清楚,也不知道要如何组织语言回复。直到Thor不确定的喊了她一声,Nat掩饰的干咳一声,斟酌着开口。


“你和Roh不一样,我告诉你也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对于Loki来说,只要他喜欢就算除了一句喜欢什么都没有也是好的,不喜欢即使有再多花里胡哨他也不会看上一眼。”

“所以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的心。”


Thor沉吟片刻,冷不丁的说,

“所以你刚刚说的方法是糊弄糊弄我的?”


Nat: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


结果Thor还是用了Nat说的方法,只不过还做了延伸性阅读,挥动他的妙尔尼尔去空中会自己的心上人。



Thor再次出现在Loki眼前时,花神已经坐在了高脚凳上晃着腿愉悦的看着金色脑袋上长出的一对毛茸茸狗耳朵,水仙花也已被插在Loki刚变出来的花瓶中。


正当无奈的Thor想开口让会不定时皮一皮的花神收回他的法术,就被Loki抢去了话语权。


“So…来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窗台?我既不是金发也不是长发啊。”


Thor暂时略过了后一句的莫名其妙,咽了咽口水,把早已打好腹稿又对着镜子练过好几遍的话一口气近乎吼着说了出来。


“Loki!我喜欢你!”

“只要和你呆在一起,我就感到自在且开心。每天睁开眼睛就想看到你,想对你说完晚安再入睡,九界各处的风景想和你一起看,如果是和你一起就算神生漫长也不觉得枯燥和难熬。”

“虽然你的过去我没有参与,但是我能全部接受。过去现在未来什么样的你我都会喜欢,我发誓!我一定会对你好的!”

“你不用担心Odin会不同意,世界树会为我们孕育后代,至于我母亲她特别喜欢你!”


Thor觉得自己越说越乱,不好意思的别开眼。

“反正就是非常喜欢你。Loki…你接受我的表白吗?”



花神的绿色眸子里满是笑意,他只看到努力让自己冷静的金发大个子身后的尾巴摇的非常欢快。说什么过去没有参与啊,Loki暗暗叹了口气,勾勾手指让Thor走到他的面前。


“我接受。”


然后在晴朗的秋日里,黑发青年轻轻地吻上心上人的唇。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