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巷

缘来则聚,缘去则散
愿为江水,与君重逢

锤基│亦如黎明中的花朵 07

* 雷神Thor×花神Loki

* 涉及两世,大量私设




/


说出来或许难以置信,Asgard大王子金碧辉煌的闪电宫里,居然还有一座精致的花园。为此Loki没少调侃Thor,每当这时Thor只会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嘟囔几句“还不是受到你的影响”。


有一天Thor突然兴冲冲的跑来问正在工作的花神“金屋藏娇”是什么意思,在Loki问清是Nat告诉雷神这个词以后,淡定的把雷神轰了出去然后变出法杖就要去找Nat干架,留着匆匆跟在后面的Thor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不过从那以后Loki倒是再也没有调侃过Thor,Thor还着实开心了一阵。



虽然Asgard尚武,对魔法并不推崇,但是Hela魔武双修的例子在前,在Thor开始上学的时候Frigga就送给自己的儿子许多魔法书。


但等Thor拥有自己的宫殿之后,就把所有的令他头疼不已的魔法书全都堆在后院的高塔之中,一步都没踏进去过,于是头疼不已的就变成了神后。


但是这令Loki很开心,在选址的时候青年果断的把花圃设计成围绕高塔的一圈。按照四季顺序分别种上不同的花儿,美其名曰透过塔上四面的窗户,每个季节都能看到争奇斗艳。


当然Thor只敢腹诽这完全是迎合Loki自己的喜好,毕竟他才不想天天呆在魔法气息浓厚的地方,这会让他沾上奇奇怪怪的味道。不过如果是去找Loki那就心甘情愿啦,Thor没发现自己在想到黑发绿眸青年时嘴角总会不由自主的翘起。



时间的流逝对于神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事,在Thor和Loki并肩走过仙宫的每一寸土地、看过日升月落之后,在他们分享同一块布丁同一块牛肉、冰淇淋融化后的甜腻沾染过他们的指尖、最后被热牛奶的温度取代之后,在Loki沉迷海量的魔法书Thor只能无聊的在自己心上人身边扔锤子玩儿的许多日夜之后。


秋天来了。


至今为止的神生里,Thor还没有这么在意季节更替,或许是因为那些自然美丽的变化并没有他人可以分享的缘故。


Thor意识到这一点,是因为有一天他和Loki踩上落叶发出的咔嚓声让金发青年觉得很悦耳,配上身旁的人面上带着的轻松笑容和弯弯的眉眼,让雷神生出了“秋天真好”的念头。


“Thor,你喜欢秋天吗?”

心上人悦耳的声音把神游的雷神拉回现实。


“额…还好吧。你知道神的生命十分漫长。”

“如果你生活在中庭的话,或许会很喜欢秋天。”


Loki现在会讲一些琐碎的在他还是个平凡的地球人时候所经历的事。

“秋天的时候,我最喜欢红枫。中庭里有个国家叫Canada,Canada的Quebec拥有大面积的枫树,大片大片特别纯正的红色,真是令人心驰神往。”


“怪不得你会在一堆百合、月季、桂树中种上枫树,我还担心等它们的叶子都落了你会觉得萧瑟。”

Thor一边搭腔一边贴心的拂去Loki肩头的落叶。


Loki感谢的朝雷神笑笑,于是雷神顺利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Loki假装没看见大个子呆愣的神情,继续往下说。


“Korea也是一个国家,我有一个来自Korea的医生朋友,她告诉我她的家乡有一个传说:如果并肩而行的两个人中有一个接住了飘落的枫叶,那么这两个人就可以一直在一起。”



“是这样么?”


Loki看见灿烂的金、热烈的红、纯净的蓝,好似世间最好看最丰富的颜色都泼向了他的眼睛,但最后留在青年瞳孔里的只剩下Thor极力压抑着欣喜、还带着一点炫耀的笑容。Thor接住了。


金发大个子看Loki盯了他良久,直盯的自己背后发毛,Thor不由得开始思索此举是不是冒犯了花神,或许他对自己根本没一点好感呢?正当Thor想打个哈哈结束这段尴尬的沉默,就看到Loki对自己扬扬唇,说了一句。


“是这样”。



Thor快步跟上拔腿就走的Loki,绕是迟钝如雷神也察觉出了身前的青年掩饰不住的飞扬的情绪。


我还缺一次正式的表白,或许可以去问问Nat。Thor又走到了Loki的身边,悄悄勾住花神的小拇指,一同向塔楼走去。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