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巷

缘来则聚,缘去则散
愿为江水,与君重逢

锤基│亦如黎明中的花朵 05

* 雷神Thor×花神Loki

* 涉及两世,大量私设



/


Loki的平静在踏出闪电宫后开始崩塌,他依靠着对仙宫并不十分熟悉的记忆,在宫殿之中快速移动,绿色的残影卷起枯败的叶子,然而同样丧失生气的花神也无法让它们重染新绿。


Loki几乎是踉跄着到了Odin的面前,法师变出的权杖上冰冷的金属倒映着青年同样冰冷的眼神,权杖的一端抵着众神之父的胸膛,Frigga的惊呼引来了一众侍卫。Odin抬手示意其他人不要妄动,冷冷的看着面前新神的面色从通红慢慢褪成苍白。


Loki觉得自己快要冲破胸膛的心脏在慢慢的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伴随着越来越慢的血液流速,意识在聚焦和溃散之间徘徊,突然到了一个临界点青年全身的力量仿佛都被抽空,Loki无力的垂下了握着权杖的手,在散落一地的只言片语中努力找回自己想发出的词句。



“为什么。”

“为什么你们说Rohmet已经死了。”



在来的路上Loki以为自己一定是声嘶力竭的问出这句话,甚至可能揪着Odin的领子把他抵在墙上。然而现在面对着Odin的冷漠,花神却不由自主的想到了Thor蓝色的眸子里都是温柔的灿烂的笑脸。



向日葵才配他,蓝色妖姬不配。

向日葵的花语应该是,沉默的爱。



Odin见面前的青年已冷静下来,咳了咳让他的注意力重新回到自己身上后,叹了口气。


“我没有骗你,Rohmet是真的死了。”

“Thor·Odinson是我的儿子,Asgard的大王子,Asgard的合法继承人。”

“Rohmet只是他在中庭的身份,你可以简单的理解成,Rohmet是他去往中庭历练时分出来的全新人格。”



“可是他们有相同的灵魂。”



“那又怎么样呢,我的孩子。不同的生活环境不同的成长经历,就算有相同的灵魂却是实实在在的两个人。”

“况且,历练时的记忆在神归来时会被自动消除,无神例外。”


“Loki,你和Thor,都已经不是在中庭时的你们了。我能看出你拥有强大的精神力,你会是个很好的神与法师。”

Frigga温柔的声音给予Loki些许抚慰。

“我想,其实你也不愿Thor拥有那段记忆。”



她是对的。在中庭时Loki对人们赖以消愁的酒精嗤之以鼻,现在却把Asgard的佳酿当作清水一样往喉咙里灌。


花神没有觉得醉,月亮没有重影,Banner和Nat也没有变成好几个,于是他任由空的第不知道多少个酒壶滚到自己脚下,挣扎着伸手去抢Nat手中的酒壶。



“你不能再喝了!”

Nat焦灼的声音里满是心疼。



“Frigga说的是对的,如果Roh真的想不起来,那真是太好了。那些事我记着就行了。”

“啊不对,要叫他Thor了,哈哈哈哈哈。”

Loki开始自言自语,又哭又笑。

“你们难道没觉得吗,虽然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可是总觉得他们特别像。”


Banner扶起瘫软的Loki,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


“额…说实话,我们每一个人都觉得,包括Steve他们。就是因为太像了,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只能视而不见故意绕开,好像这样就能麻痹自己。”

“可是时间慢慢过去,Thor他就像太阳,经历过末日的人会格外的渴望阳光。”

“Loki,你懂我的意思吗…Loki?”


Banner和Nat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靠在好友肩头的花神正发出均匀的呼吸声,脸颊上的红晕和未干的泪痕在月光下沉默着。



“Hi!”

饱含愉悦的一声招呼让Loki在睡梦中皱了皱眉,Nat示意走向他们的金发大个子噤声,Thor才发现醉的不省人事的Loki,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Banner面前,蹲下身一边解放Banner的肩膀一边用眼神询问发生了什么。


“额…Loki只是想家了。”

“毕竟今天的月亮又亮又圆。”


Thor的两个中庭朋友默契的一同扯了个谎,还好心的提醒Thor,Loki一喝醉要么就安静的一觉睡到天亮,要么就逮个人絮絮叨叨一晚上。


Banner还搭了把手帮Thor更好的抱住Loki,然后二人就心情复杂的目送Thor送Loki回他的住所。



“Thor和Roh…Loki他一定很难过吧。”

“我们这么做好吗。”

“我不知道,Nat,我不知道。”


月光冰冷又温柔,在地上扯出有情人相依偎的影子。






评论

热度(17)